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厂停水10天 5千居民买水维持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7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韦义华 黄乒宾

  从1月10日开始,由于水厂停水,都安瑶族自治县东庙乡街上断水已有10天,5千居民不得不靠运水或买水维持生活,千余学生被迫停课几天。

  1月20日下午,记者从该县县城前往东庙乡的路上,源源不断地看到公路上许多人用摩托车或自行车运水。东庙街上的粉店老板蓝景宏告诉记者,他每天骑着摩托车,挂着两个大水桶,前往1.5公里外的村屯运水。东庙乡盛产旱藕粉丝,几乎家家户户都以加工旱藕粉作为主要的家庭副业。断水后,别说加工旱藕粉丝了,人畜饮水都成了问题。这时,有人便用拖拉机运水到东庙街上卖。整车卖35元一车,零售是1元1桶。一些没法自己运水的居民,不得不忍痛掏钱买水。

  记者了解到,断水后,东庙中学和东庙中心小学不得不宣布停课,共千余名学生被疏散回到各自的家中。东庙中学的校长韦安政告诉记者,直至17日下午,水龙头忽然流出水来,学校及时蓄水才恢复了上课,目前每名学生只靠学校发的10公斤生活用水维持。

  东庙自来水厂主要向东庙街居民、机关人员和学校师生供水,共有800用户,用水人口约5000。

  据承包人韦瑞依介绍,一个多月前,乡里经常停电导致水厂无法抽取地下水。如今水厂蓄水池里的水耗光了,无水可供。断水后,他们向乡党委、乡政府建议由水厂自行筹资购买发电设备,因此而增加的供水成本,通过提高水价弥补。但这一提议遭到否决。

  东庙乡党委副书记梁阳告诉记者,断水情况发生后,乡政府曾多次找县供电部门交涉,要求延长供电时间,但未能如愿以偿。

  19日,乡3家领导班子为此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立即筹资添置发电设备,以让水厂尽快恢复供水。会议提出这样一套方案:由乡政府贷款1.5万元,向每个自来水用户借资20元,学校、财政部门等单位再出一点,凑起来有3.2万元就够资金添置发电设备。梁阳说,目前,全乡领导和乡干部都分头到各自来水用户家里征求意见。

  编辑:韦怡 作者:韦义华 黄乒宾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