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晋城的哥被强订《建设报》 一年被宰近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7 燕赵晚报

  太原新闻网 元月19日上午,晋城市“汉晋”、“锦绣”等9家出租车公司的“的哥”向本报反映,称他们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去年强行向他们每人收取《中国建设报·的士周刊》订阅费45元,一年过去了,他们却始终未能收到一张报纸。“主管部门到底为什么要强行让我们订与行业毫无关系的《建设报》?订的报纸又哪里去了?”就“的哥”们反映的问题,记者先后走访了该市客运办和多家出租车公司。

  晋城市客运办规范科的王科长说:“订报纸不是我们干的,你们找出租车公司问好了。”

  该市汉晋出租车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出租车公司已经强行收取“的哥”们的报纸钱好几年了。晋城的士出租业的上属领导机构是建设局,“的哥”的报纸是上边让订的。每年的前半年,客运办都会打电话要他们把报纸钱给送过去。其实他们夹在车主和客运办之间很为难。当记者问该工作人员为什么收了报纸钱却不给“的哥”们送报纸时,该人员即指着办公室茶几下一叠不足20份的报纸说,报纸就在那里,需要他们每周来拿一次。

  记者再次来到客运办,业务科的一位同志说,客运办绝对没有强行订报的事,与建设局有关更是无从谈起。要是客运办让订阅了,他这里就应该有单据。旁边站着的一女工作人员此时也帮腔说,就是有这样的事情也是出租车公司干的,他们根本不知道。

  到底是谁在背后操刀割肉?又是谁在踢皮球?记者再次走访了该市的出租车公司和“的哥”师傅。

  在该市赛风出租车公司,记者被告知,他们同样也是在客运办的指使下强行收取了“的哥”们的报纸钱。工作人员同时透露,在晋城市的10家出租车公司中,只有他们的出租车公司每月25日聚集司机们开会,报纸就是在每月25日让他们拿走的。别的出租车公司则没有这种情况,“的哥”也就拿不到报纸了。

  据记者了解,晋城市的出租车数量有1500辆之多,按去年每辆出租车被强制交出45元订报款算,该市“的哥”们共交了近7万元的报款。

  订报的出租车公司说自己没留钱,收了钱的客运办却不承认订过报。“的哥”订阅《的士周刊》到底是谁的主意呢?钱又被谁收了?作者:商报记者何柄红(来源:山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