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高立法质量 监督重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桂文、林洪浩、张翼华、李波、林燕 通讯员任宣)昨日下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钟鹤在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将继续提高立法质量,加强对计划和预算的审查监督,重点抓好重大建设项目、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议和监督。选择若干重点案件进行监督,促进司法机关纠错漏,改进工作,保障司法公正。

  卢钟鹤说,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制定、修订、废止大量地方性法规。卢钟鹤表示,展望今年,常委会将围绕全省的中心工作,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努力建设和谐广东。突出立法重点,提高立法质量,是当前立法工作的重心。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检查招投标法及我省的实施办法的执法情况。重点跟踪检查看守所的建设和管理、社会救济和低保制度执行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继续加强对计划和预算的审查监督,重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监督。选择若干重点案件进行监督,促进司法机关纠错,改进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