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勇追劫匪,小廖:警棍大战西瓜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梁健中

  根据清洁工人提供的线索,记者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勇斗歹徒追回被抢财物的两名保安,他们是附近一保安中队的小廖和社区治安员小王。

  21岁的小廖身体并不魁梧,见到记者还很腼腆地说:“没有抓到歹徒,不好意思。”他刚刚在派出所录完口供,忙了一个晚上显得很疲惫。

  小廖说:“那个跑出来报警的赤脚男子是二楼的住户,说听到一楼打金店有喊救命声,就跑出来报案了。

  “我和他来到打金店,冲卷帘门踹了几脚没反应,就和他从侧门爬上二楼。听见二楼厨房有声音,过去一看,发现三个歹徒正顺着天井向二楼爬。他们都是只有十七八岁大的男孩,一个抓着绳子爬到了二楼厨房窗户口,另一个在一楼正准备向上爬,第三个顺着下水道爬到半中央。绳子顶端绑在三楼上。”

  搏斗马上就开始了。小廖回忆说:“我拿起警棍就冲爬到了二楼窗口的歹徒一顿乱打,报警的赤脚男子则顺手拿起一把菜刀去砍绳子。三个歹徒见势不妙,都跳下一楼天井,从打金店跑出门外,我也当即顺着绳子爬下一楼,跟了出去。三个歹徒向华贵路方向跑去,其中一个拐进了文昌路。我紧追剩下的两个歹徒,他们中一个留着长头发,挎着黑帆布包,挥舞着西瓜刀,边跑还边转身冲我喊叫‘别管闲事!’

  “两个歹徒拐进耀华社区,窜进了宝仁坊,遇见正在巡逻的治安员小王,小王拿起铁棍就跟上来。长头发忽然转过身挥刀向我砍来,我躲开后一棍打向他的肩膀,他反手抓住警棍往他怀里拽,我一松手,他险些跌倒,小王挥舞铁棍趁势冲他打去。长头发害怕了,加紧步伐绕进了纵横交错的小巷子。

  “追到耀华居委会,长头发突然把黑挎包扔了,乘我们捡包时窜远了。等我们再追时,他们已经跑进了长寿路地铁站,不见了踪影。”

  记者问小廖:“当时对方拿着西瓜刀,你怕吗?”小廖笑了笑:“当时不怕,就想着把他们抓住。不过现在想想,挺怕的,我没有穿防刺衣。”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