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昨开幕(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抓落实促发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广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省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省政府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年初提出的促进“五个协调发展”、努力实现“四个新突破”的要求,加快实施十件大事、十项工程和十项民心工程,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保持了国民经济良好发展势头,经济运行中不健康不稳定因素得到抑制,薄弱环节得到加强,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新成绩,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顺利实现,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可喜步伐。

  黄华华指出,我们清醒地看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任务仍然艰巨;产业结构还不合理,现代服务业发展滞后;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有待增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仍面临诸多体制性障碍;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农业基础还不稳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难度加大;土地、水、能源等资源约束矛盾比较突出;就业压力加大,城乡不少低收入居民的生产生活仍然困难;有的地方生态环境、市场秩序和社会治安问题还比较突出,社会不稳定因素较多;政府机关作风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等。对这些问题,我们将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关于2005年的工作安排,黄华华指出,今年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以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富裕安康为目标,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结构调整,促进增长方式转变,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大力推进文化大省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文化素质;坚持依法治省、依法行政,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以人为本,注重社会公平,加强利益协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构筑和谐广东,努力在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

  黄华华在报告中还着重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黄华华指出,要按照科学行政、民主行政、依法行政的要求,全面加强政府行政能力建设,提高政府行政能力和管理水平,努力建设廉洁务实高效政府、法治政府和人民满意政府。

  我省选出的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出席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大会。社会各阶层获准旁听人员以及驻广州的各国领事馆官员旁听了开幕大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