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娱乐圈,别拿恶俗做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28 中国新闻网

  那辆在“远华案”中被罚没的“保时捷”因为与娱乐圈沾上了边,直到今天依然被人操纵成博取名利的道具,活跃在人们的视线中。如此恶俗的游戏当事者居然玩得津津有味,而作为看客的我们却早已嗤之以鼻了。

  近日,靠99万元拍得“保时捷”的宋祖德先生语出惊人,直言不讳地说,拍卖保时捷是有预谋的,是他与兄弟刘信达联手“策划”的。至此,我们猜测中的这出恶俗的游戏终于浮出水面。

  两年前,宋祖德以99万元拍得据说与杨钰莹有关的“保时捷”跑车,在娱乐圈闪亮登场。围绕“保时捷”生了不少是非后,宋先生下狠心将这块“烫手的山芋”以50万元的价格拍给了诗人刘信达。按说诗人不属于娱乐圈,本以为“保时捷”从此会退出江湖,不料风波陡起:诗人刘先生不仅宣布把“保时捷”送还给杨钰莹,而且还爆出他要与已经“怀孕”的杨钰莹结婚的消息。结果,媒体的穷追猛打让二人的兄弟关系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一时间,兄弟联手“戏弄”杨钰莹的说法在坊间流传开来。

  如今,当事者之一的宋先生之所以说出真相,是因为自己的兄弟刘先生破坏了游戏规则,拿杨钰莹炒作自己的新作《××》到无法收场的地步。但此番宋先生的终结游戏,无论如何也不能使拍卖“保时捷”事件从一出闹剧、丑剧摇身变成“好事”或者“喜剧”。

  很多时候,热衷炒作的人会制造一些无聊、恶俗的话题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在玩完了这出游戏后,他们就变成了高尚的、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本人不愿意忖度宋先生到底因何与自己的兄弟闹翻了,将二人最初的“预谋”抖搂出来。倒是愿意追问一下如此乏味透顶的游戏为什么能够屡屡得逞。

  在吵闹已经成了娱乐圈生活的主宰时,精神和理性就成了娱乐圈最为缺少的东西,大家不屑于分辨真伪、善恶和美丑,愿意有光怪陆离的变形的东西陪着自己娱乐,因而谁会玩游戏谁就能够站在娱乐圈的中心,而那些实实在在、埋头做事的人却像另类一样,被挤到了边缘。事实上,热衷炒作的人经常会犯同样的错误:当他们自以为聪明地爆出“猛料”,以为别人会上钩的时候,通常会因为神经亢奋而擦枪走火,留下炒作的痕迹,最终谁成为谁的玩偶还不一定呢。(来源:大连日报作者:张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