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称,香港人春节爱发红包 年耗469吨纸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37 中国新闻网
调查称,香港人春节爱发红包年耗469吨纸张(图)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人过新年喜欢派利是(发“红包”或给“压岁钱”),取其利利是是好意头。但那些用纸张制造,用完即弃的利是封,却正严重浪费树木资源。根据一项调查显示,港人每年派利是所浪费的封套,共消耗四百六十九公吨的纸张,即要砍伐九千棵树木。调查团体建议制造商,生产可循环再用的利是封,以保护珍贵的树林资源。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半个月,香港一个民间团体,本月初以电话访问五百个家庭,得悉平均每个家庭今年约使用九十四个利是封,以此推算,即全港因派利是,便消耗四百六十九公吨纸张,相当于砍伐九千多棵树,摧毁等同二十二个大球场草坪面积的森林。

  该团体发言人说,香港市民对循环再用利是封的意识薄弱,只有三成多受访者会收回再用﹔近半数人表示会当垃圾掉弃。他明白派利是是传统习俗,但建议市民要同时保存传统,又要保护环境,应采取循环再用利是封。

  调查亦显示有四成受访者愿意选购能循环再用的利是封,但市面上似乎没有这种环保产品。对于有逾半数受访者表示,根本不用买利是封,因为会用银行或商户送出的利是封,发言人呼吁商户和制造商应考虑环境责任,他亦在两、三个月前寄电邮给一些大银行,希望对方改派可循环再用的环保利是封,但至今仍未有回复,他将会继续向超级市场和保险公司作宣传。

  为鼓励市民用环保利是封,该团体自制二千个环保利是封,没有自动黏贴设计,打开时可避免撕破利是封,又使用百分百“用后废料”成分的纸张造成,符合环保原则。

  他又指出,用再造纸造的利是封成本贵五成,但只要大量印制,成本就可降至与一般利是封相若。他建议市民即使没把利是封循环再用,也应把收到的利是封放进回收箱。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