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北京人最关心住房交通和外来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刘彦广)据北京市政府网站开展的“2005年两会热点议题征集”调查结果显示,京城市民最关注的前三个热点问题分别是住房、外来人口和交通问题。

  本次征集内容包括交通、住房、社会保障、医疗、教育、环境、民主法制、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外来人口、城市规划、农村、奥运和其他共14个大问题分类的内容。活动共接收到有效投票15278票,住房、外来人口和交通问题得票率分别为19%、13%和12%。

  住房方面的问题之所以位居榜首缘自于去年以来商品房价格的一路攀升。市民认为北京房屋价格过高,中低收入人群难圆住房梦。此外较多网民来信询问了住房补贴政策落实问题。另有部分市民反映经济适用房供暖费过高、开发商行为不规范、物业公司管理、物业收费、拆迁、贷款购房等问题。

  随着城市机动车辆的快速增加,去年底北京机动车总量已经超过230万辆,交通阻塞成为市民日常生活最大负担之一。交通拥堵情况反映及拥堵治理需求,是交通类中网民来信关注比较集中的问题,此外较多市民来信提出了对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和设站合理性的需求,黑车治理、高速路收费、交通配套设施建设、驾驶员和机动车管理也是本类中较受关注的问题。

  在外来人口方面。外来人口子女入学难、赞助费高及如何参加高考是反映最多的问题,此外户籍管理、社会保险、就业问题也较受关注。

  另外,教育乱收费、大学生就业、青少年思想教育、外语等级考试、药价过高、医院就诊人数过多、街头小广告泛滥、随地吐痰、随地乱倒垃圾、盲人出行难、街头露天烧烤、环路及城铁沿线噪音扰民、光污染等问题,都是京城市民关心的焦点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