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驶培训考核结果全透明 事故责任倒查有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4日电作为学车(驾校)、买车(品牌4S店)、修车(汽修企业)的全程行政主管部门,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昨天起推出了“2005驾培、汽车维修服务管理年”,六项举措让你放心学车、买车、修车。

  全面实施实时计时IC卡和教练员IC卡管理,没有IC卡培训记录就不能参加考试,彻底避免培训课时“缩水”现象的发生。同时推出个性化、人性化驾培的新模式,一人一车一教练、休闲学车、女学员班、白领班等。

  启用机动车驾驶培训记录,考核结果每半年汇总一次,结果向全社会公布,并为3年驾龄以内的驾驶员发生交通死亡事故实行责任倒查提供有力的依据。根据信用考核对驾培机构划分信用等级,优秀的为AAA、依次类推为AA、A,未达标的将停业整顿,为学员选择驾校提供参考。

  建立修车费用透明制度。杭州机动车维修行业将引进维修估价、收费公示制度。做到进厂有预算、费用能查询、过程可监督、签字才埋单,真正透明修车。

  打造杭州汽车维修“两街一路”(江干区艮山路的名车长廊、拱墅区特色汽车街区、西湖区西溪路—天目山路板块),突出对“两街一路”内汽车维修企业的重点管理,提供可信任的多个汽修企业供消费者选择。

  完善杭州市汽车维修行业信息化管理工作,基本实现杭州市汽车维修企业联网,实现维修企业维修业务结算单数据的上传,通过网络对修车过程及收费情况进行监控。对于85451919汽车抢修、急修呼叫中心网络,要真正实现杭州半小时施救服务圈。(孙景春胡丹)(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