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棒打鸳鸯” 大学生割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47 东南快报
家长“棒打鸳鸯”大学生割腕(图)
刘菲父母陪着她来到派出所

  时间:昨日

  地点:福建师大学生街的一间民房中

  事件:只因为女孩说想见他,男孩放弃精心准备了一年的研究生考试,赶来福州,只希望能和女孩见上一面,可是女孩的父母阻止他们见面时,男孩竟觉得生无可恋,昨晚,他在一间民房中,用一把裁纸刀在手腕上划了4刀,打算结束自己的生命。

  父母阻止情侣交往

  男孩王鹏(化名)称,他就读于我省某名牌大学4年级。两年前,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由朋友介绍认识了在北京某名牌大学就读的女孩刘菲(化名)。两人一见钟情,很快成为情侣。他几乎将所有的生活费全部用于给刘菲打长途电话,经常只能买馒头就食堂的免费汤水充饥。

  王鹏说,刘菲的父母认为两人门户不够般配,反对两人谈恋爱。刘菲的父母放出话来:等他什么时候考上北大、清华,有了自己的事业,再来找刘菲。

  为见女友放弃考研

  为了能达到刘菲父母的要求,王鹏准备考研。王鹏说,上周六研究生考试,他进考场前,一条短信打乱了他的计划,短信是刘菲发来的,大意是想他了,想见他一面。他放弃了考试,赶来福州赴一面之约。在福建师大一条街,他用每天16元的价格租了一间民房。

  然而,因父母的阻拦,刘菲一直没有出现。1月23日晚,他打电话告诉刘菲,要用裁纸刀结束自己的生命。刘菲母亲这才陪着刘菲来见王鹏。

  然而,刘菲还是来晚了。王鹏已在左腕上划了4刀,鲜血将被子染红。刘菲抱住王鹏的手苦苦相劝,并给对湖派出所报警。1分钟后,正在附近值勤的4名民警迅速赶到,可由于王鹏一心寻死,刀子握得很牢,民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将刀子夺下,最后只好将刀子踩断,这才阻止了王鹏进一步自戕。

  男生不会再寻短见

  所幸刀子没伤到动脉,经救治,王鹏没有生命危险。在对湖派出所值班室,记者见到了衣服上还带着血迹的王鹏。

  对于以后的日子,王鹏表示不会再寻短见了。

  刘菲由于受惊过度,没有告诉记者更多的东西,只是当母亲要拉她离开派出所时,她执意不走。

  据了解,王鹏的父母并不知道儿子放弃考研私下去了福州,昨晚接到警方电话后正从外地赶来。

  线索提供:郑先生

  报料奖金:100元

  热线:0591-8780611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