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铁警方摧毁4个“抱腿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58 法制日报

  有人抱腿有人窃财有人望风有人移赃

  上铁警方摧毁4个“抱腿帮”

  本报讯(通讯员孙伟良童苗林记者刘建)上海铁路公安局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近日一举摧毁了以江西籍犯罪嫌疑人施李沙、梁金泉、高建平和周国祥为首的、流窜江浙沪铁路沿线车站、列车和地方城镇进行疯狂“抱腿”盗抢作案百余起的4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这是上海铁路警方在今年春运前夕成功地铲除了一颗在铁路沿线车站和列车危及旅客财产安全的毒瘤,涉及此案的20名犯罪嫌疑人已于1月20日被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法逮捕。

  去年下半年以来,上海铁路警方连续接到报案:一些旅客的金项链、高档手机等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在火车站和列车上连续被人以“抱腿”手段疯狂盗抢。案发后,上海铁路警方高度重视,紧急调集警力,全面展开调查,并组织专门力量进站上车,全力开展打击行动。

  经审查,这伙主要来自江西的犯罪嫌疑人以受害人的项链、高档手机和现金为目标,一般采取5人左右相对固定的团伙共同作案:一人抱腿分散受害人的注意力,另外一人趁乱用剪刀实施剪窃或制造混乱,趁旅客拥挤之际实施抢夺,其余人望风、转移赃物。他们以“抱腿”手段盗窃和抢夺财产作案百余起。为此,上海铁路警方通过媒体提醒受害人,凡遇到此类案件至今尚未到警方报案的,请立即与上海铁路公安局刑事侦查处联系(电话:021—5122496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