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选择的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0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 朱珊 述评

  这是一个选择的时代。有人知道答案,有人却不知道;有人潇潇洒洒,有人却落寞凄凉……

  1月19日

  升或降这不是个选择题

  中国足协会员代表大会特别会议在香河中国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会上中国足协宣布:今年中超联赛只升不降,明年中超全面恢复升降级。

  是升,还是降?是升一个,还是降两个?这似乎是中国足协头头脑脑们做的一道永远不会错的选择题。阎世铎们用“超人的智慧”弄出了一个又一个笑掉大牙的“包袱”。在中国足球一次次失败之后,阎世铎们紧接着的下一个选择题的答案选项应该是在“A、立即下课;B、年后下课”之间选择了。

  1月20日

  去或留中远对足球失望

  中国足协发布公示:上海永大电梯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上海国际队的新股东。前主要股东中远三林集团出让95%的股份给永大,永大保证三年内不进行俱乐部产权转让。至此,徐泽宪正式退出中国足坛,他的一句“我要做百年俱乐部”至少就目前而言已经落实无望。

  对于中国足球的投资商来说,能赚到钱那简直是一种奢望。不管你是“城市名片”还是“娱乐救星”,足球俱乐部始终在玩着一种低级趣味的烧钱游戏。精明的商人自然能审时度势,逃离这是非之地。

  1月21日

  胜或负不在殷铁生手上

  经历卡塔尔三连败的国青队回到北京,并就地解散。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承认:殷铁生已经告别了国青队。而事情还没完,随后,国青队员用“师傅差劲我们怎么能踢好球?”炮轰殷铁生;惨败触怒体育总局,他们认为“殷铁生难辞其咎。”

  都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面对老实的“殷铁蛋”,这帮未来中国足球的“大腕”们人还没长全就先学会了推卸责任。“老妖怪”米卢在看了这支队伍比赛后说:“这帮球员像是来度假的。”在赛前就得知主教练即将下课,小队员们瞬间便世故地明白了——“自己的命运不掌握在这个人手上。”

  1月22日

  盛或衰要的就是群体秀

  百年澳网比赛中,中国女子网球选手群花绽放,尽管这一天李娜以0∶6和2∶6的悬殊比分败给了赛会4号种子莎拉波娃,而之前,彭帅也败在大威廉姆斯的拍下。

  但当中国女单选手破天荒的有5人出现在澳网女单正选赛的女单之中的时候,当百年澳网的官方网站上一篇标题为《中国网球悄然崛起》的言论吸引了全世界网球迷的注意的时候,我们惊喜地看到了一场中国网球的群体秀。是盛,是衰,就像湘妹子彭帅说的“我享受着我在澳网球场上的每分每秒……”

  1月23日

  走或留为国效力没商量

  中国女篮开始集训,而隋菲菲与苗立杰加盟美国WNBA的合同也即将到手。隋菲菲说:“不管怎么说,如果组织上需要我,我一定会回来的!”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说:“当然要回来了!要不然我们送她们去干什么啊?那不成给美国人培养队员了么?”。

  在经过了“王治郅事件”后,所有人的态度都格外谨慎。的确,很多时候为国效力是不需要商量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