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船重工2004年承接船舶订单居全国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黄富慧)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李长印24日在集团2005年工作会议上说,2004年集团承接船舶订单超过600万吨,居全国之首。

  2004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船舶完工214万吨,增长30%,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9亿元,增长37%,承接合同金额474亿元,增长49%。手持船舶订单1024万吨。

  李长印说,经过5年的发展,中船重工与成立之初相比,资产总量、经济总量、造船产量均翻了一番,总体上由当初扭亏脱困求生存的困难阶段,逐步进入改革创新大发展的新阶段,并且跻身于世界造船集团前列。在2004年国际船市旺盛、船舶价格持续上涨的机遇面前,中船重工承接船舶订单大幅度增长,船舶产品走向国际化、大型化和批量化。目前,累计承接30万吨超级油轮15艘、11万吨成品油船32艘、4250箱集装箱船29艘,17.4万吨新型双壳散货船8艘,其中70%以上为出口船。

  据介绍,2004年,中船重工造船生产明显提速,建造周期大为缩短。大型关键船舶配套设备生产取得重大突破,自行研制生产的第一台智能型主机—电控共轨低速柴油机交工,并且承接了4台截至目前中国承接的最大功率船用柴油机。技术创新取得一系列新成果,加强了油船、散货船和集装箱船等主力船型的优化开发,开展了不锈钢化学品船、火车渡船、液化天然气船、自升式钻井平台、铝合金高速客船等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的开发,部分成果已用于实船建造。

  李长印说,在新的一年里,中船重工将确保国家重点工程决战决胜,确保船舶完工超过300万吨,承接合同金额超过500亿元,实现利润超过7亿元,全面实现集团提出的第一步发展目标。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1999年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造修船集团,自主开发生产了数百种非船产品,进入航天、水电、铁路、汽车、烟草、物流自动化以及市政建设等20多个行业和领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