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四门不及格 学校寄“家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0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陈亮 记者陆阳)昨日,江岸区陈先生收到了来自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的一封信。信中告知他的儿子在学校里已有四门课不及格,希望家长引起重视,在期末考试过程中监督孩子认真复习。

  这是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试行“考试预警机制”的又一新举措。在考试前,该院02级学工办给四门课程以上不及格的学生家长寄去了这封“家书”,提醒家长注意孩子的学习情况,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孩子。

  去年3月,武汉科技大学开始试行学籍管理预警制。据统计,到目前为止,该校共有预警学生835名,占在校生人数的4.02%。

  传统工科专业的预警学生占在校学生的比例偏高。大多数预警学生集中在大二、大三年级,在学校7个学科门类中,工科预警学生所占比例较高。

  该校城市学院团委书记邹清华老师说:“我们在期末考试前寄出这封家书,旨在考前给学生和家长敲警钟,和家长一起帮助这些孩子。从教育的角度来说,考前预警比考后通知对学生的帮教效果更大。(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