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币理财瞄准金市 中行“汇聚宝”发售创意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中行“汇聚宝”外汇理财产品在2005年的第一次发售创意凸显,产品类型上颇有突破:与以往发售的各种与利率、汇率等挂钩的结构性产品不同,这次增加了一款与黄金价格挂钩的产品,这样的设计思路在京城外汇理财市场还是头一次出现。本期发售时间到1月31日为止,在北京市所有中行网点有售,周末不休息,

  该产品名为“美元日进斗金”,以伦敦市场黄金价格为观察对象,当每盎司黄金的价格落入410美元至435美元这一观察区间的天数越多,投资者的收益就越高,预期最高收益率可达3.20%(年)。该产品投资期限仅为半年,半年到期后银行将向客户一次性支付投资收益。这一产品的设计表明,中行将使用募集的客户资金投资于国际黄金市场。从客户的角度来说,只要每盎司黄金的价格每落入观察区间一天,客户当天就有3.20%*1/360的收益,客户最终收益取决收益期内每盎司黄金价格落入410美元和435美元之间的实际天数。

  据中行的专家介绍,黄金作为美元资产的避险工具,其价格运动方式与美元汇率基本呈反向关系。简单讲,当美元下跌(上涨)时,黄金价格即会上涨(下跌)。因此,黄金价格走势与汇市有密切关系。举例来说,美元指数自2002年2月从高点120.51一路下跌,至2004年12月已低至80.39点,跌幅达40%以上,而同期黄金则大幅上扬,由每盎司271美元狂飙至2004年12月每盎司456.8美元,涨幅近60%,同期人民币黄金价格也由80元/克攀升到近130元/克。从中长期讲,黄金依然没有见顶回退的迹象,因此,黄金价格还会继续攀升。做为中长期投资,黄金还有很大的盈利空间。

  中行推出此款产品,意味着投资者终于可以使用手中的外币参与国际黄金市场投资,分享金价上扬带来的收益。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使用人民币也可以投资黄金,今年1月,个人实盘黄金买卖正式登陆北京,市民可以通过全市近两百家中行分理处以上网点办理,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至16:00,采取实价交易方式,不收手续费。只需持活期一本通帐户或借记卡帐户即可办理,简便易行。交易单位为“克”,单笔交易起点金额为10克以上(含10克)的整克数量。以目前的金价估算,一千多元就可以入市,普通百姓也能参与投资。中行专家特别提示投资者:应充分认识到黄金市场的价格波动风险,根据自己资金情况和对未来黄金价格趋势的判断,自主交易,自担风险;美元走势对判断黄金市场买入卖出机会至关重要,同时也是控制风险的关键。与前文所述银行外汇理财不同的是,直接用人民币账户买卖黄金,具有更大的自主性。两种方式分别满足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者,将两种投资方式结合起来也是不错的选择。据悉,中行此次同期发售的还有另外两款引人注意的产品:

  “美元聚宝盆”,投资期限最长三年,第一年收益率固定为7.00%,当累计收益达到8%时,理财协议自动终止,到期时如累计收益未达到8%,不足部分由银行补齐。也就是说,这款产品能够保证投资者得到8%的累计收益。客户最快一年半后拿到8%的总收益,平均年收益率高达5.3%。

  另一种叫做“港币浮动封顶”,以港币投资,最长投资期限为三年。第一年收益率固定为1.70%,从第二年开始,收益和6个月HIBOR的走势挂钩:如果HIBOR上升,则可以享受利率上升带来的高收益,如果持有投资期满,预期累计最高收益7.7%。(栾欣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