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小分队一点一滴净化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攀折树木、乱丢纸屑,以前草阳社区的保洁员提起社区的小学生们就头疼,但眼下全都竖起了大拇指:在社区居委会和草阳小学的共同倡议下,已经有300多名三至六年级的学生加入了绿色环保小分队,成了维护社区环境卫生的主力军。

  环保小使者:从身边做起

  草阳社区主任刘玲介绍,草阳小学设在草阳小区内,保持学校周边环境卫生成了整个小区环卫工作的头道难题。去年6月,社区和学校共同商议,组建环保小分队,以培养孩子自觉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自此草阳社区的居民们就看到另外一番景象。每周四草阳小学总会有一个班的环保小队员出现在社区里,拿着抹布、小铲、水桶,擦报栏、铲野广告、养护草坪、打扫卫生。学校外有个垃圾堆,小分队的同学们就亲自动手,不但平整了凹凸不平的土地,还种植了一排小树。

  社区保洁员黄小玲欣慰地说:“现在乱丢零食袋、果皮纸屑的孩子少了,看见我们打扫,有的孩子还会主动帮忙。”

  街头“纠违”:也有红领巾

  小手拉大手,孩子们还把环保的意识带出校园,影响周边的人。六年级的环保队员安林桐看见爸爸随地吐痰,立刻变了脸色:“这习惯不好,”说着给爸爸递上纸巾:“您以后可以吐在纸巾里,再扔进垃圾箱。”从那之后,安林桐的爸爸再没犯过同样的错误。

  六年级的冯子恒个头不高,戴着小眼镜,胆子却挺大。一次在街头看见有人乱丢垃圾,当即走过去:“请您爱护环境。”对方先是一愣,然后没好气地说:“多管闲事。”小家伙说,当时去制止时还真有些害怕,但现在他却是一脸的得意:“我看见那人最后还是捡了。”

  老少同心:发出环保倡议

  孩子们一点一滴的变化都被长辈们看在了眼里,草阳社区老年大学的20多位老人们也纷纷行动起来,他们自发在社区贴出了倡议书:“创建环保模范城市,与每个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我们每天能否喝到干净的水,呼吸上清洁的空气……每个居民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文明公民,不断增强环境意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执行社区卫生规定,抵制一次性木筷和塑料袋等白色污染……”社区主任刘玲乐呵呵地说:“小手拉大手,咱社区工作省心了,环境卫生好管了!”记者陈静实习生杜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