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终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2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蒋平

  西山公园最近贴了告示,要学习新加坡式的卫生管理,对随地吐痰、扔垃圾者实行重罚。

  大年初一那天,姥姥和她乡下的几位亲戚来做客,我就带他们上西山公园看灯展,买好票,刚要跨入大门口,冷不丁身边窜出一个戴红袖章的,操一口蹩脚的普通话对正在嗑瓜子的侄女说:“这位小姐,耽误你一点时间,我向你介绍一下本园的卫生管理规定……”

  我见势不妙,忙走上前去,对红袖章说:“先生,她刚来城里,不懂这儿的规矩,能不能照顾一下?”红袖章不由分说挡开我,继续盯上侄女:“现在有两种方案供你选择,第一是罚扫地三小时,第二呢是罚款100元。”红袖章的话音未落,姥姥便走上前去:“扫地?让我来吧,我以前是干环卫工出身的,别说是扫地三小时,就是十二小时也不在话下呢!”

  红袖章没料到有这么一着,当即改口说:“我刚才还未说完,光扫三小时的地还不行,你必须一直守在这儿,抓住另一个丢垃圾的人,才能正式离开!”姥姥马上又打断他:“没问题,我边扫地边给你们守着,抓不到人,保证不离开半步!”红袖章这回有点急了:“你真要扫地呀?那,你先等等,我去帮你找扫帚!”

  我让侄女一行先行进园,自己陪姥姥在门口等着。不一会,红袖章空着手从售票处出来了:“对不起,园里没准备扫帚,你们还是选择罚款吧!”姥姥当即就叫了起来:“不行的,要罚那么多钱,咱们乡下人……”红袖章扯扯姥姥的衣袖:“实说了吧,我们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收点罚款,其实可以不罚那么多的,谁让你们不讨价还价呢?”我问:“那你说说看,最少可罚多少?”红袖章看看身后无人,就悄然对我说:“那看你要不要开票?不要票的话,给我5块钱就行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