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什么,别动感情!(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2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赵赵 著

  我长得像王菲

  姥姥姥爷和大女儿建英一家住在一楼,在中学当老师的二女儿建华一家住在三楼,可每天还是雷打不动地到一楼来吃饭。建英老实,以前老被前夫郭勇家庭暴力,前年才跟廖荣杰再婚。廖荣杰是外地人,也是二婚,孩子跟着前妻过,他觉得自己这条件能娶上北京人挺不错,一大家子人面儿上过得倒也融洽。

  贺佳期进来一看,一屋子女的,只有她爸贺胜利一个男的,而且除了佳音之外,全都阴沉着脸。

  虽然刚跟万征吵完架,但不足以煽灭她升职加薪的愉快心情,“……我升职啦———”

  佳音“噌”地窜到她身边,趴着她肩膀:“行啊姐,涨钱吗?”

  佳期只从嘴角露出一点淡淡的笑,伸出两个指头摆成“V”型:“两倍。”

  建英的女儿郭才智从佳期说事开始就面无表情,她极不喜欢佳期那个自鸣得意的劲头。

  贺胜利本来就苦着脸,听了佳期的话以后更苦了。佳音抢着说:“借这热乎劲,我也要说事。我决定报名参加电视台那个‘明星脸儿’”。

  才智问佳音:“可你长得像谁呀?”佳音得意洋洋地说:“我长得像王菲。姐,你不是升官发财了吗?为了给你一个将来我能感谢你的机会,你帮我出报名费?100元,还不够你半只鞋钱。”

  “我倒宁可留着买半只鞋。”

  胜利连忙说:“你姐不给,我给。我支持你。”

  建华对胜利这种妄图表现好以便蒙混过关的态度很气愤:“得了你贺胜利,你都快没鞋穿了你还给别人买鞋呢。”

  佳期很好奇:“我爸怎么了?”

  建华“哼”了一声,“你爸快下岗了。你爸从明天开始,就去食堂工作了。”

  花里胡哨的少男少女扎堆在电视台门口排着乱七八糟的队,贺佳音只好叫司机靠边停。她戴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大爆炸假发,出租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回头看,差点跟迎面来的白色“捷达”撞上。

  那辆“捷达”妄图挤进人堆,进入有线台,徒劳地按了几次喇叭后,小李美刀没辙,只能停在佳音身边的一块儿空地上。

  下了车,美刀哆哆嗦嗦点着了烟,看见身边这个姿色颇佳,忍不住搭个:“你也是参加那‘明星脸儿’的?”不认生的佳音“啊”了一声,看着他:“你也是呀?不会吧?你像谁呀?”“我?你仔细看看。”他把脸凑上去。

  佳音往后半仰着:“我觉得你像块砖头。”

  美刀一点都不生气,叼着烟欣赏她七扭八歪、已进入模仿状态的背影。

  “你干嘛非得学王菲呀?一大早儿到这会儿,已经400来个王菲了。”

  小李美刀推门进来了,“嘿嘿嘿”笑着跟评委们一通儿狂点头,有人问:“你怎么今儿就来了?”

  “咳,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呗,就把时间给记错了。”

  “你怎么也得按着点啊,你是决赛评委,你得矜持。”评委们把佳音搁在了一边。佳音有点后悔刚才没给这人好脸。

  美刀倒是不计前嫌:“哟,瞧你,刚才走那么快。”

  评委问:“认识啊?”

  “是啊。她还不错吧。”

  “不错不错,要是你的熟人就更不错了。”

  美刀就坡下驴:“那就直接进决赛得了。行吗?”

  评委们也没意见,反正不是他们家的事:“那行,那就回去吧,下月10号决赛。”

  佳音想自己是遇见贵人了,一边笑眯眯地往外走,一边跟每个人点头哈腰,美刀顺势勾住她的肩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