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多面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4:22 信息时报

  卧槽马

  “两会”开,媒体俏。在没来广州前,笔者只是耳闻,现在置身其中,慢慢地体会到了这个说法的真切。按照惯例,现在应进入新闻淡季,但看看这几日的广州媒体,哪有淡季的样?比平常还红火!这火从何而来?当然是拜“两会”之赐。“两会”不仅给百姓带来了大量重要信息,也带来了“思想盛宴”。与会代表委员们精彩纷呈的提案议案中,有着许多新颖独到发人深省的观点,十分“解渴”。

  如有政协委员建议商场超市实行有偿使用塑料袋制度,以减少“白色污染”的危害,保护环境。尽管这个建议在目前看来有点“理想主义”,实施起来可能非常困难。因为经过二十多年后,广东人已完全养成了“两手空空去购物,大袋小袋带回家”的生活方式,商家免费提供购物袋已被视为理所当然。现在骤然要求商家实施收费,以迫使民众改变这种生活方式,的确是有着非常大的难度。但尽管难,仍很值得去做,而且要尽早去做。因为,塑料袋使用量年年成倍增长,其带来的环境危害也是一天天在加重。这个问题迟早要面对,要解决,如其等到无法收拾时再来想办法,何如及早采取措施来解决?政协委员的建议,揭开了一个人们长期熟视无睹严重问题,所体现出的环保意识和长远眼光,是十分值得肯定的。

  再如,省政协委员王则楚多年来把关注的焦点对准各种不合理的收费问题,为民生问题鼓与呼,前有洛溪大桥的收费问题,今又把公用事业中垄断行业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霸王条款”摆上了议事厅,要求取消煤气等初装费。这些问题也都是民众极为关心,却又久拖难解的问题。政协委员把老百姓的心里话都讲出来了,岂能不受到百姓的欢迎?

  正是有了这些敢说善说的代表委员,用他们的勇气和智慧忠实地履行了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权利,才让广东的“两会”开得不同凡响。笔者以为,他们值得我们追捧和致敬。(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