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暴风雪“凶猛” 打乱纽约华埠生活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暴风雪22日降临纽约市,周末热闹繁盛的华埠虽然作好防范准备,但这场风雪来势凶猛,仍把华埠生活秩序打乱。

  不少商铺和餐馆提早打烊,以避风头。入夜之后,市面寂静,除了风雪,还是风雪。政府有关部门吁民众小心保护自己。

  市长彭博就暴风雪的来临召开记者会,呼吁纽约市民在户外活动时注重保暖,应戴帽子、围巾,开车时要注意行车安全。随时收听广播,下雪时应尽量选择走大路或高速公路。若要出门铲雪,需要遮住口鼻,以免吸入过多的冷空气。同时要避免运动过度,以免引发心血管方面的毛病。

  中午12时左右雪粒慢慢散落地上,然后越下越急,风助雪势,雪粒打在脸上,隐隐生痛。路上积雪越堆越高,人们举步小心,避免摔倒。在下午3点时候,一名西裔男子行经坚尼路与勿街交界处时,可能受笨重雪鞋的影响,右脚一歪,整个人摔在地上,痛得捧着脚叫痛,起不了来。后来一华人替他打电话,救护车将他送医院。

  华侨学校昨日下午2时有结业礼,但暖气管出了状况,家长投诉,中华公所技术修理员郭先生连忙抢修,好不容易才修好,否则结业礼也要改期。

  热闹的勿街只有匆忙赶路的人,各礼品店根本没有生意,职员忙着铲雪,有一两家干脆不开门,其中一家堆放春节应节礼品的店,播放舞狮锣鼓音乐,为沉寂的气氛增添些许生气。

  酒楼食肆的生意令老板直打哆嗦。某大酒楼经理梁先生说,这样的天气,顾客都不想出门,今天的点心,看来要自己吃了。黄昏之后,好几家饭店的烧腊卖光了,但餐厅却空荡荡的,老板知道不可能有奇迹出现,一声令下:提早收炉,让伙计早点回家。

  踏着白得使人目眩的雪回家的人,在华埠匆匆赶路,“明天还会下那么大的雪吗?”不少人都在问。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