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维政党总部再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4: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郭广

  车弹掀翻无数警察

  据伊拉克警方官员说,这起自杀性爆炸事件发生于24日上午8时45分左右,在通往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所领导“伊拉克民族和谐”总部附近的一个检查站,一辆暗藏炸弹的汽车突然爆炸,将检查站的许多警察炸翻。巨大的爆炸震动了整个巴格达,爆炸的浓烟直冲天空。

  当地医院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接收了2名死者和10名伤者,其中7人是警察,3人是平民。当天,伊拉克临时政府卫生部证实了人员受伤情况,并表示自杀攻击者当场被炸死在汽车之中。

  爆炸发生后,“伊拉克民族和谐”组织发言人证实阿拉维在爆炸发生时并不在总部内。

  据悉,这已经是阿拉维的政党总部附近在过去三周中第二次遭到袭击。在本月初武装分子发动的针对阿拉维所在政党总部的一次袭击中,共有4人死亡,多人受伤。

  扎卡维组织宣称负责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武装组织1月24日在互联网上公布的一份声明中,宣称对当日发生在伊拉克总理阿拉维政党办公室附近的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负责。

  据路透社报道,声明说:“来自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烈士班的一头狮子袭击了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的代理人阿拉维的政党总部。我想告诉所有的代理人,这样的袭击还会有。基地的兄弟们将继续他们的圣战,不成功便成仁。”

  大选后能平定局势?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在选举结束之后伊拉克各地将会逐步恢复平静。他说:“很清楚,武装分子就是要利用伊拉克选举的机会制造事端,破坏选举;而在伊拉克选举之后,随着伊拉克部队加大对他们的打击力度,武装分子将会不断遭到削弱,直到全部被消灭。”

  美大使称安全难保

  与此同时,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内格罗蓬特承认,反抗武装对伊拉克大选是个严重威胁。内格罗蓬特承认,逊尼派穆斯林地区的问题最为严重,那里也是武装反抗最强烈的地方。

  对于选民们的投票,内格罗蓬特表示,评价这次大选成功与否,不能只看投票率。大选能够顺利进行,本身就是一种成功的标志。他补充说,伊拉克临时政府和美军方面正在尽一切努力保证每个伊拉克人都能投上一票。

  斩首埃及人录像播出

  23日,据称讲话人是扎卡维的录音带宣称对伊拉克选举全面开战。除了口头威胁,武装分子还有行动。当地时间24日,一些媒体收到了武装组织在互联网上发布的一段他们处决一名人质的录像。

  据悉,被处决的人质是一位埃及卡车司机。录像显示,武装分子用枪指着他的头,当街枪杀了他。这位埃及司机此前曾在录像中露过面,当时他请求其他外国司机不要到伊拉克工作。外界认为,他是在拉马迪市被扎卡维的支持者绑架的。

  候选人仍不敢露面

  虽然离伊拉克大选只有几天的时间了,但无论政府方面如何保证,伊拉克大多数候选人根本不敢上街竞选。这些候选人的姓名严格保密,其中1/3是妇女。

  任何同伊拉克政治有关联的人现在都面临危险,尤其是妇女。据美国广播公司1月22日报道,伊拉克女候选人在这次大选中面临许多危险,这次大选规定,275个议席中至少1/4给予妇女。

  《江南时报》 (2005年01月25日 第三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