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选广告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4: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伊拉克大选将于本周日举行。在这场没有候选人露面的竞选中,只有电视里反复播放的宣传片向老百姓提示大选临近。其中一个宣传片里,一名前去投票的老人在小巷中与3名蒙面持枪分子狭路相逢。老人踌躇之际,身后不断出现前去投票的人。蒙面持枪分子良心发现,给众人闪开一条路。这时字幕出现:“1月30日是决定命运和责任的一天……”另有一则独具匠心的广告则反映出许多伊拉克人的心声———国家统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一个自称“未来伊拉克大会”的组织打出这样一则竞选广告:分别代表伊拉克三大政治派别(库尔德人、什叶派和逊尼派)的三组人群全副武装地向一个交叉口进军,他们的表情愤怒,手中拿着写满仇恨语句的标语。突然,在三组人群后出现一群小男孩,这些孩子把走在他们前面的大人推开,跑到岔路口汇合,高兴地拥抱在一起。此时广告中煽情的画外音配合着面露惭色的大人放下武器和标语,在伊拉克国旗下握手言和。广告最后打出一句话———“分裂,我们将不能胜利”。

  近几个月来,类似这样号召国家团结的广告在一些媒体上播出。这些广告的形式和内涵都比较西化,内容也包含了许多西方广为宣传的自由、容忍和包容。具有强烈震撼力的音乐与画面都传达了一个信息:库尔德人、什叶派和逊尼派都是伊拉克人,为了共同的目标,应该放下仇恨,拥抱未来,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充满希望的社会。

  希望这对于伊拉克人来说,不只是一个梦想。

  欧叶

  《江南时报》 (2005年01月25日 第三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