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外长强调绝不会忘记纳粹集中营的野蛮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6:5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24日电(记者杨志望)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菲舍尔24日在第59届联大纪念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特别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德国绝不会忘记发生在纳粹集中营的种种可怕的野蛮行径,并将始终致力于建设没有偏见、宽容与开放的社会。

  菲舍尔说,奥斯维辛集中营是纳粹德国种族主义最令人憎恶嘴脸的集中体现,暴露了纳粹德国企图利用工业化的设施,将德国和全欧洲的犹太人彻底消灭的骇人听闻的计划。奥斯维辛集中营将作为种族大屠杀和极端藐视人性的象征而在人类历史上遗臭万年。

  他表示,发生在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暴行永远是德国历史的一部分,战后德国已经从中总结并吸取了教训。1949年,联邦德国已明确将人的尊严不可侵犯定为其宪法的支柱。

  菲舍尔指出,德国的过去使得德国政府有责任防止并打击各种形式的反犹主义、种族主义、排外主义以及不容忍等行为。对因信仰不同而侮辱或攻击他人的行为,德国政府绝对不会坐视不管。

  菲舍尔强调,国际社会必须坚决反对战争、独裁和侵犯人权,以及仇恨宣传及美化暴力等行为。为此,世界各国应开展行之有效的多边合作。联合国在防止冲突和保护人权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防止种族大屠杀方面更负有独特的责任。进一步加强联合国在这些方面的作用,将是德国外交政策的优先目标。

  他说,今天,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幸存者正在不断减少,人们有责任让其子孙后代牢记奥斯维辛集中营无辜牺牲者们曾经有过的不幸遭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