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聘用合同将分类 三方面入手推进机构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0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25日消息:记者昨天从“2005年上海市人事人才工作会议”获悉,2005年,本市将不仅深化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还将对事业单位分行政执行类、社会公益类、经营服务类三类推进机构改革。

  据介绍,目前本市有事业单位8385家(不含中央在沪单位),实有人数48万多人,其中经营服务类事业单位2200多家,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400多家,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近6000家。

  截至去年年底,本市98%以上的事业单位实行了聘用合同制。2005年,本市改革重点包括:健全合同聘用规范,研究制订和编印体现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事业单位特点的聘用合同示范文本;扩大新进人员公开招考试点范围等。市人事局局长丁薛祥透露,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将从三个方面入手:

  全面开展以经营服务类事业单位为重点的清理工作,对直接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推动转制改企;对生产经营业务与事业职能、养护作业与管理职能等并存的单位,进行辅助性业务剥离;对公益任务不足、长期不运作的单位予以撤销;对设置分散、服务对象单一或职能相同、相近的单位进行归并。

  计划用两年时间,让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全部过渡为行政事务执行机构。首先以城市管理、文化市场管理、食品安全监管和城市交通管理等四大领域为突破口,综合设置行政事务执行机构。其他领域的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剥离辅助性职能,归并重组职责相近或相似的单位。

  激活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的内部行动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投资举办社会公益事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