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让百姓为小事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09 齐鲁晚报

  上周六,按察司街南端冒水,导致路面结冰。一名晚报记者10分钟内亲眼目睹连续有3车5人被这段冰路撂倒,这件事随后被报道出来。见报当天,有关部门派人过来检查,经查街面冒水为自来水管道泄漏所致,当天就修好了自来水管。

  为什么附近居民连续几天向有关部门反映不见任何动静,媒体一曝光,问题就得以顺利解决?笔者在感慨舆论监督的强大威力的同时,也为这些在冰路上摔跤的普通百姓叫屈。连续几天不知究竟有多少汽车、多少市民栽倒在这段冰路上?如果不是一位记者碰巧亲眼目睹此事,并且把它报道出来,不知还有多少市民要栽倒在这段冰路上?有关部门的责任心究竟到哪去了?

  笔者注意到,入冬以来,像这类路面结冰造成出行不便的消息屡见报端,就笔者亲眼所见,花园路、山师东路、经八路等路段都存在这种让行人提心吊胆的冰路。造成这样的情况有多方面的原因,有洗车房让污水在大街上任意流淌造成的,也有沿街商铺打扫完卫生后将污水倾倒在马路上造成的,另外还有污水井堵塞污水横流造成的。原因多种多样,但结果只有一个,要么市民摔了跤伤了身子,要么机动车打了滑造成追尾。

  一片怨声下,类似情况仍在不断发生,笔者认为,这和相关部门没有把这样的“小事”放在心上,没有及时查处有很大关系。就拿污水井堵塞来说,主管部门应该及时修理,难道非要等到百姓投诉了才去修吗?而按察司街南端自来水冒溢到街面,百姓投诉再三却无人过问,媒体一曝光,有关部门才赶紧行动。试问,即使是因人力不够等原因暂时无法修理,可否在道路上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呢?至于那些随意向路面泼污水的商户和洗车房,除了社会舆论予以谴责外,城管、环卫等相关部门应该想想自己所负的责任,切实监管到位,建立明确的惩罚机制,别再让老百姓为这样的“小事”闹心了!

  (杨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