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别理发店卫生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09 齐鲁晚报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王娟通讯员张剑)今天,历下区防疫站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十余家理发店进行了检查,发现个别理发店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随着春节的临近,光临理发店的人多了起来,今天,历下区防疫站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十余家理发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大多数理发店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准备消毒设施,客人使用的围布能够经常清洗更换,设有染烫专区,公用物品和用具一客一消毒。但也有个别理发店的卫生状况不达标。

  在朝山街北首一家理发店内,8名工作人员均没有健康证明,在应该存放工作人员衣服的更衣橱内存放的却是客人的衣服,工作人员的衣服全部挂在墙上。该店没有消毒柜,店员称毛巾是在另外一家店里用消毒液消毒,该店也没有准备供患有头癣等皮肤传染病的顾客专用的理发工具。随后,执法人员对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在朝山街另一家理发店,使用的染发剂是“三无”产品,执法人员责令其马上停止使用。

  历下区防疫站执法人员就此提醒市民,去美容美发店要注意店内的卫生情况,要求服务人员戴口罩为顾客服务也是正当的,这样可以防止从业人员和消费者之间的互相传染。选择染发剂时要留心产品的使用说明和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尤其是皮肤过敏的顾客更要特别注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