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员报到首日提交提案270多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09 齐鲁晚报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张刚常新喜)济南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明天在舜耕山庄举行。今天上午,600多名济南市政协委员到会场报到。报到当天,政协委员们就提交了270余件提案,其中南控、交通、城市建设、社区服务等问题成为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据提案组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提案组收到了270余件提案,相对来说比往年多了不少。从提交的提案中不难发现,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问题主要集中在济南市南部山区控制建设、济南市交通规划、城市建设和提高社区服务功能等4个方面。

  记者了解到,在有关南控的提案中,委员们最为关注的是南部山区保护问题。有委员建议要严格控制在南部山区开山采石的行为、对采石场进行清理整顿,有的委员建议要尽快对南部山区保护进行立法。

  从去年以来济南市的交通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也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农工民主党济南市委员会提出,要对济南市城市道路体系进行规划修编、建立起智能交通体系、建立起大公交体系等,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年发展社区服务也成了委员们关注的焦点。政协委员朱建强在提案中提到,现在一些社区服务团体缺乏规划和管理,应尽快在全市建立起社会服务网络,以方便社区居民。

  济南市政协提案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将委员们提交的提案全部录入电脑,并准备对市民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以及这些问题的解决情况在济南市政府网站和政协网站上公布,以方便市民查阅和督促有关部门办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