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费者误买“缩水”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09 齐鲁晚报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邱志强通讯员朱文华)为了赚取高额的中介费用,房屋中介竟与卖主串通一气演起了“双簧”欺骗消费者,将房屋的实际面积多算了5平方米,使消费者章女士损失10000余元房款。

  据介绍,退休在外地的章女士拿出毕生的积蓄通过某房产中介购买了位于七里河路的一套二手房,当时合同约定的面积是68平方米。当去办理过户手续时,章女士却发现卖主手中的原房产证登记的面积只有62平方米多点,当章女士提出疑问时,卖主却声称是房改房,阳台面积5平方米没有计算在内,章女士半信半疑。在一旁的房屋中介人员不但不及时予以提醒,反而信誓旦旦地保证说:“卖主说得一点也不错。”有了中介的确认后,章女士一次性将房款付给对方,并给了中介近3000元的中介费,然后三方一同到房管部门办理了过户手续。

  可过完户后,章女士却发现新办的房产证并没有像卖主所说的那样是68平方米,而只有62平方米多,比合同约定的少了5平方米还多。于是章女士找到房管部门的专业人士一问,才知原房产证上的面积已经包括了阳台的面积。意识到自己上当后,章女士就给卖主和中介打电话要求退还因面积多算而多付的10000余元房款。中介和卖主开始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后来干脆躲起来不再露面了。

  历城区消费者协会东风分会受理投诉后认为,该房产中介和卖主涉嫌存在双方恶意串通和误导欺诈消费者的行为。目前工商人员已介入调查,截至发稿时工商执法人员已责令涉嫌的房屋中介配合调查,并将3000元中介费退还给了章女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