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技工教育适销对路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12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山东新闻山东省技工教育适销对路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 2005-01-25 08:12)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过去一年山东省技校招生12.1万人,连续3年列全国第一位,其中高级工比例达到31.68%。技工教育更加适销对路,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

  2004年,我省249所技校的招生总数较上年增加21.3%,15个市招生数实现增长,6个市的招生超过10000人。招生质量也连年提高,高级技工招生2001年不足5400人,去年猛增至40694人。

  据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培训就业处有关人士介绍,随着我省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迅速壮大,技工供不应求状况渐趋突出,每年缺口约有30万人,有力地刺激了技工教育的发展。半岛制造业基地对技工特别是高素质技工的需求非常旺盛,青、烟、潍、威4市技校招生接近全省总数的40%。

  从技校本身来看,闭门办学的做法已被摈弃,办学方向密切跟踪企业需求。省内技校普遍推行订单教育、校企结合等新型办学方式,及时根据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的生产计划来设置专业和办学目标,培养重心由过去的中级工逐渐向高级工方向发展。从就业市场看,技校教育较普通教育更加适销对路,去年全省技校毕业生58834人,就业率达到99%。(完)(崔京建 李强)

  责任编辑 魏晓萌

  【推荐给朋友】: 【关闭】(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