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学期评“博客之星” 文昌中学引导学生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13 新华网

  与一些老师和家长把网络视为洪水猛兽不同,在海南省2005年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工作会议上,文昌中学抛出了三大妙招,鼓励学生上网,甚至对“网络高手”进行表彰。

  妙招一:

  引进健康网络。文昌中学负责人称,现代信息技术是把双刃剑,使学生不沉溺于网络游戏,是当前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的一重要课题。该校引进“成长博客”这一健康的网络体系,占领了这块虚拟空间的阵地,通过严格有效的管理,使学生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来促进自己的成长,又可以避免有害网络的侵蚀。上网有时候也有“意外收获”:上网还可以做很多好事:上网的趣事和笑话:

  妙招二:

  建立规章制度。为让师生们自觉抵制不健康的上网行为,该校制定《上网守则》,还严格规定学生使用电脑上网期间都要有指导老师在场,一方面可防止学生浏览不健康网页,一方面可对学生进行指导。一旦发现学生有上不健康网站的行为,按其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以至处分。还安排专门的管理人员定时打开所有师生的博客网页进行浏览,及时删除不良言论,并对发布者进行批评教育。

  妙招三:

  布置网络作业。各学科老师根据学科知识要求,结合实际生活,布置有意义的博客作业,引导学生在做作业时运用最新的手段和资源。学生遇到问题,可直接访问教师博客或同学的博客,寻找有关资料。

  该校鼓励和督促师生利用网络获取信息,念到高一仍没有进入网络的师生会受到批评。经学校行政领导班子讨论,决定每学期在老师和学生中评选“博客之星”,给予表彰奖励。(完)(许欣)(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