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24日在马尾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1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4日电(记者 王凡凡)经过近半年的修建和修复,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暨马尾船政文化主题公园24日隆重开馆开园。

  福建船政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深远的影响,其遗址遗迹主要集中在福州马尾。近年来,福建省、福州市党政部门高度重视这一历史文化遗产,把船政文化和船政精神当成不可多得的、生动的、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素材和旅游资源加以建设开发。

  规划中的船政文化主题公园将分三期完成,第一期投资5100万元,主要建设和修缮罗星塔公园、马限山公园、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船政文化广场等;第二期主要是修复马尾造船厂船政遗址,修复船政衙门等,进而沿江开通景区间旅游观光专用通道;第三期将沿闽江推进,整合长乐、连江以及闽江口船政文化资源,开发马江海战古战场及船政文化水上旅游项目等。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是船政文化主题公园一期工程的重要组成,其内容分为四大部分,包括船政概览、科教夙兴、产业先驱和海军根基,涉及中国近代海军的建设、船政文化的形成和船舶产业的兴起等。(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