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一男子被困地下岩洞35天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17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法国一名男子因为迷路而被困在一个大型地下岩洞中长达35天,他竟然靠吃腐烂的木头和粘土奇迹般地生存下来。

  据法国《南方电讯报》23日报道,这名男子名叫让-吕克·韦尔热斯,现年48岁,是比利牛斯山区维康比戈尔市的一名护工。去年12月18日,韦尔热斯告诉朋友,自己感到很压抑,想独自呆上一段时间。

  之后,韦尔热斯就驾车前往一个已经废弃的种植蘑菇的岩洞。但在漆黑的岩洞中,他很快就迷了路,无法从迷宫一样的岩洞中走出来。

  韦尔热斯在接受《南方电讯报》时说:“我一直在寻找(岩洞)出口,大约一个星期后,我决定坐在原地等待救援。”他表示,由于没有食物,他只能靠吃烂木头和粘土维持生命,幸运的是岩壁上渗出很多水滴,可以解渴。此外,他还把找到的一块旧塑料布裹在身上御寒。

  直到本月20日,一群学生来到这个岩洞探险,才意外发现了韦尔热斯的汽车,并立即报了警。救援人员第二天找到了已经十分虚弱的韦尔热斯,而他距离岩洞出口仅有200米。

  韦尔热斯获救后说:“与寒冷和潮湿相比,饥饿从来都不是一个问题。是强烈的求生本能支撑着我,我并没有感到恐惧,有时甚至还哼首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