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宁根治马路停车出新招 上班时可停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25日消息:记者从长宁交巡警支队获悉,长宁区开始筹划在部分区域实施“社会停车资源整合”试点,把上班时间空置的小区停车库和下班时间空置的办公楼停车库充分利用起来,尽量使区内每一条支小马路的周边都有停车库和停车引导标志,为驾车一族解决停车难题,从而根治马路乱停车的顽症。

  今天上午10时,长宁交巡警支队路设科陆平等3位民警来到“虹桥上海城”进行走访宣传,拉开了这一试点的序幕。此前,长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初步筛选出区内可以向社会提供停车资源的单位87家、停车位7000余个。“虹桥上海城”是其中被确定为首批试点单位的20家之一,拥有停车位400余个。在今年3月之前,长宁交警部门将对这20家单位逐一进行走访宣传和可行性论证。

  这些仅仅是第一步,长宁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季平上午告诉记者,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预计到今年6月底,长宁区将初步搭建起一个社会停车资源综合利用网络。这一网络将由三部分构成———

  在试点区域内的各条马路上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标明附近的停车地点、车位数、电话、停车时间等相关信息;把所有试点单位的停车资源汇总,成立信息交互平台,开设热线电话,并配置专门接线员,接受电话预定车位和相关咨询;在区政府网站上开辟停车查询、预定专栏,接受网上预定。在此基础上,如果条件成熟,还可以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配置电子显示牌,对区域内停车资源实时监控,完善停车诱导系统。

  “我们希望做到:今后如果开车到长宁,只需要预先打开政府网站,点击要去的路名,就能了解到附近的停车场、停车位、预定电话等实用信息,并完成网上或者电话预定,到达目的地就可以轻松停车。”但是季平坦言,这样的设想还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因为利用社会停车资源有许多需要解决的矛盾,比如拥有停车资源的小区业主意见能否统一、社会停车和原单位的停车需求发生冲突怎么办等等。他呼吁全社会都能参与进来,为这一构想提供资源、出谋划策,为上海的排堵保畅出一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