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宠物产业链不断发展宠物市场初显巨大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19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山东新闻山东宠物产业链不断发展宠物市场初显巨大商机( 2005-01-25 08:19)来源:大众日报

  到城市大街小巷走走,遛狗抱猫的越来越多;到各大超市瞧瞧,宠物食品、宠物用品、宠物服装令人眼花缭乱,种种迹象表明:宠物市场商机初显。

  宠物医院几年前在省城还是新生事物,目前已发展到70多家。尽管收费不菲,爱宠人士却并不吝惜。

  宠物美容也成为越来越普遍的服务,项目包括掏耳、断尾等。此外,宠物训练、寄养、摄影等行业也颇有市场。

  专家认为,根据一般规律,一个国家的人均GDP在3000到8000美元之间,宠物行业就会快速发展。因此,尽管政府部门都执行了严格的宠物饲养限制条例,我国实际宠物量近年来却有增无减。

  围绕宠物的“衣食住行”及生老病死,宠物产业链不断发展。据有关人士估计,单济南城区各类“犬业市场”从业人员已有数千人。这是一个多大的市场!

  宠物产业近几年在国内外发展迅猛。韩国宠物市场2002年营业额就达到10.8亿美元。目前,在韩国仅宠物狗就有300万只,平均每5户就有一只。我国的宠物市场需求正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根据资料测算,我国宠物经济的市场潜力至少能达到150亿元。据了解,亚洲最大的硅胶生产企业青岛海洋化工有限公司,专门生产了一种给猫、狗垫窝的海化“猫砂”,吸湿又净味,不仅出口30多个国家,还在美国数千种宠物用品评比中屡屡获奖。

  正是看到了中国宠物市场的巨大商机,国际著名宠物饲料品牌纷纷登陆中国市场。

  一个产业的发展需要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正确引导。有关人士呼吁,宠物产业发展中存在着一些必须引起重视的问题,亟须制定宠物饲养环境污染治理、宠物交易市场管理、宠物服务行业管理等方面的条例,使宠物产业发展有章可循。(完)(记者 李剑桥)

  责任编辑 魏晓萌

  【推荐给朋友】: 【关闭】(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