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EPA货物进口逾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49 光明日报

  优惠关税6000多万元人民币记者 张翼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张翼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CEPA实施一年来,内地进口享受“零关税”优惠的香港产货物涉及CEPA原产地证书2577份,进口总值1.27亿美元,优惠关税总额6643.3万元人民币。

  据海关统计,CEPA实施一年来,香港企业受惠效果显著。一年来,共有67个CEPA项下税号的货物享受到了“零关税”的优惠,范围包括了药品、服装、纺织、香料和珠宝首饰等多类产品。其中受惠最大的货物是中成药,共获关税优惠1359.8万元人民币,占关税优惠总额的20.5%,随后依次是聚苯乙烯和香料等,受惠商品均为香港的传统出口产品,受惠商品结构符合香港产业实际情况。

  随着CEPA的深入实施,对香港调整产业结构,吸引外来投资、推动产业发展所起到的促进作用开始显现。根据香港投资推广署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第三季,香港外来直接投资为248亿美元,比上年全年的136亿美元增长了82%。首三季到港投资的167家企业中,20%是因为CEPA而选择到港投资。香港第三季度的制造业生产设备购置率增长了33%,这是去年以来连续第三季呈现上升趋势。特别是在服装、纺织领域,业界纷纷引进更多自动化装置以配合进口需求和市场的发展。

  海关统计显示,2004年内地进口澳门CEPA零关税货物涉及机电、矿产品、纺织制品、食品四大类共10个税号的商品,按货值大小排列依次为电汇排电导体、硅酸盐水泥、塑胶袋、空白光盘、各式服装和纽结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