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期间十余部电影蓄势待发 佳片扎成堆众口好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51 新华网

  据长沙晚报1月25日报道春节越来越近,为了迎接新年,湖南各大影院也为观众准备了丰盛的电影大餐。昨日,记者从湖南各大影院得到消息,今年寒假的电影市场共有十余部影片供影迷们挑选,相信观众都能从中找到自己喜爱的影片。

  少儿场:“超人”、“老虎”抢天下

  为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在寒假档期精心准备几道“好菜”是各大影院不可怠慢的工作。由此,《虎兄虎弟》《超人总动员》将在该档期与观众见面。据悉,寒假期间,东风影城将在白天开设“学生专场”,票价实行5至8折优惠,而其他影院也将推出一系列的学生优惠活动。

  推荐影片:《超人总动员》

  上映日期:1月28日

  电脑动画巨片《超人总动员》由《海底总动员》的原班人马打造完成。电影中的“超能先生”和他的妻子“弹力女超人”带着3个孩子过着平凡的日子,直到有一天,已渐渐发福的“超能先生”接到一个神秘任务,于是背着家人,带着他的超能力踏上了了完成任务的路途,不想,遇到麻烦的他使得家人不得不在解救他之后再解救世界……电影中,姜文为“超能先生”配音,而徐帆则扮“弹力女超人”,陈佩斯则玩起了大反串,为一个女性角色“衣夫人”配音。凭借栩栩如生的动画人物造型、令人捧腹的情节和精彩的动作场面,这部电脑动画巨片已风靡全世界,并被世界许多媒体称为“不可不看的经典”。

  贺岁场:四虎相斗

  今年的贺岁电影大致有4部:《天下无贼》《功夫》《一石二鸟》《喜马拉雅星》。

  推荐影片:《喜马拉雅星》

  上映日期:2月3日

  明星阵容:张柏芝、刘青云、郑中基、吴镇宇、应采儿

  《喜马拉雅星》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印度圣地的喜剧故事。据导演介绍,剧组一行人在印度曾经引起过几次“轰动”。张柏芝的美艳和印度服装结合得天衣无缝,她在片中的“孔雀”造型被曝光之后,当地人惊得目瞪口呆,连印度美女都自叹不如。搞怪不已的郑中基挑战被称为身体潜能极限的“软骨功”,居然表演出高难度的绝活,令印度老师称赞不已。而刘青云的敬业精神表现在不怕冷上,在10月寒冷的高原,为了达到最佳效果,他不断要求导演剪短自己的裤子,到最后长裤被剪成了游泳裤,而他还在寒风中做镇定自若状。

  冒险场:让你心跳一百

  对于中青年观众来说,看一场刺激的电影必定是他们的上上选择。喜欢冒险的观众请放心,这个春节影院不会让你们寂寞,因为《韩城攻略》《狂蟒之灾2》要来了。

  推荐影片:《韩城攻略》

  上映日期:2月9日

  明星阵容:梁朝伟、舒淇、任贤齐

  《韩城攻略》是香港著名导演马楚成继《东京攻略》之后的又一部动作巨片,整部电影都是在韩国汉城完成拍摄,它也是目前惟一一部在韩国完成的华语影片。特工林贵仁(梁朝伟饰)隶属日本国防外务科特别侦缉组,得知美国政府悬赏3000万美元追查号称“复仇者”的美金伪钞电版到了香港,便孤身深入黑帮虎穴盗取,路遇香艳女飞贼JJ(舒淇饰),两人合力偷两块电版,引来黑帮围攻,JJ出卖林贵仁携带电版逃脱后,才发现电版早被林贵仁调包……

  推荐影片:《狂蟒之灾2》

  上映日期:2月4日

  明星阵容:约翰尼·莫斯纳、卡迪·斯特瑞兰德、马修·马斯登

  影片讲的是由科学家组成的探险考察队伍受命前往婆罗洲寻找传说中的“血兰”的故事。“血兰”是一种近乎于黑色的稀有兰花,据说它分泌的浆液可以“永葆青春”。然而当他们到达目的地时才发现那里有一群已先享用了血兰的巨型蟒蛇,它们异常强壮,并且异常饥饿……影片中展示的不仅是热带雨林的神秘和大蟒蛇带来的不寒而栗,还包括黑暗、狭窄空间、溺水、深渊和蜘蛛等一系列恐怖片的必备元素,当然,也有来自影片中人类角色的幽默。

  爱情场:温馨的“烛光晚餐”

  在情人节期间,影院也专门为情侣、夫妻们准备了一场丰盛的“烛光晚餐”——《美人依旧》《情节结》《鸳鸯蝴蝶》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推荐影片:《美人依旧》

  上映日期:2月上旬

  明星阵容:周迅、王志文、邬君梅

  《美人依旧》讲述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往事:邬君梅扮演的璎子和周迅扮演的小菲是一对大户人家的同父异母的孩子。在相离15年后不得已重聚,重聚时偏偏又同时爱上由王志文扮演的黄先生。一个是风华绝代的富家小姐,一个是清丽倔强的小家碧玉,一段纠葛由此上演……

  推荐影片:《情人结》

  上映日期:2月14日

  明星阵容:陆毅、赵薇

  电影《情人结》原名为《致无尽的莎士比亚》,讲的是青梅竹马的侯嘉(陆毅饰)和女孩屈然(赵薇饰),在少年时就互相暗恋,但家庭之间的矛盾却成为两人爱情的一道屏障,直到他们在无意间看到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他们才对爱情重燃希望,燃烧的激情让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汹涌爱火,决定以绚丽的青春为这段爱情加上永恒的乐章。(编辑吴瑶)(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