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1月26日):英军强占中国的香港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

  1月26日

  每年的1月26日是世界麻风病日。这是由世界卫生组织设立的。

  每年的1月26日是国际海关日,这是由世界海关组织设立的。

  1841年1月26日,英国单方面宣布《穿鼻条约》成立并派英军强占中国的香港岛。

  1925年1月26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决定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改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张太雷任团中央总书记,同年5月后由任弼时继任。

  1952年1月26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在城市中限期展开大规模的坚决彻底的“五反”斗争的指示》,在资本主义工商业中实行的反行贿、反偷税漏税、反盗骗国家资财、反偷工减料、反盗窃国家经济情报的“五反”运动开始在全国各城市中推行。

  1988年1月26日,国务院批准福建省沿海经济开放区范围由原来的11个县(区)增加至30个县(区),使福建省形成了北起福州市,南延至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市的沿海连片经济开放区新格局。

  1996年1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在北京成立。标志着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的工作进入具体落实阶段。(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