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台定时播纪录片 首先推出《南国纪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冠景)在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广州国际纪录片盛会的基础上,广州电视台尝试建立一个常设的纪录片播出平台。从下月开始,该台新闻频道将每逢周日晚的黄金时间播出一部精彩的纪录片,首先推出的是该台自己摄制的20集系列电视纪录片《南国纪事》。

  该纪录片播出平台的建立,将使广州的电视观众能随时通过这一独特的影像载体去观察天下之真人真事。

  广州电视台国际部2004年摄制的《南国纪事》这部系列电视纪录片,首期推出的第一个系列20集,选题集中于广州以及周边城市历史悠久的工艺文化民俗,并以人物为主线,通过人物的真实故事反映在现代生活中逐渐淡出的传统工艺和民俗,带出一些鲜为人知的知识和掌故。看过该片的纪录片专家说,该片制作精良,每集长度约为20分钟,无论画面、音乐、音响等各方面,都在艺术性和技术质量上达到了较高水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