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市能否转强市场疑惑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57 每日新报

  上周,大盘加速下跌创出1189.21点新低后,突然反转向上、强劲反弹,经过两天大涨后上证指数昨日收盘于1255点,盘面上“先破后立”的特征比较明显。

  下调印花税和大盘明显转强,投资者对产生新一轮反弹的期待开始升高。尽管利好出台,但对于后市能否转强,市场却仍存诸多疑虑。

  最近半年多以来,市场多次出现类似上周五的突然放量收中阳线,但大多只是昙花一现,随后继续调整的态势。“从目前各方面信息来看,解决股权分置已开始提上议事日程。市场历来认为,在这个股市中最为敏感、最为复杂的问题解决之前,市场难以走出大的行情。”部分业内人士持上述观点。

  资料统计,历次印花税下调后股市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益邦投资余雷认为,在目前的历史低位上,大盘进一步反弹是可以预期的。天证咨询分析师王娟指出,目前依然无法判断市场是否已经探明中期底部,但在5年多以来的低点位,股市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已越来越大。

  从大盘近期的总体情况看,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已基本到位,但量能的不足及下降通道仍然制约着大盘未来走势。江苏天鼎秦洪认为,对于未来的股指走向,仍需进一步观察,投资者应高度关注后市市场成交量变化。股指要真正摆脱下降通道的制约,成交量必须保持在较高水平,如果出现缩量,则反弹将再度夭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