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程无忧面临美股东诉讼 市值四天缩水近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00 新华网

  中国概念股增幅第二位的前程无忧,面临着成长的烦恼:信任危机。北京时间1月22日,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声明,将接受前程无忧网股东委托,在纽约向该公司提起集体起诉。受此影响,中国概念股在纳斯达克市场当天的股价集体下跌。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前程无忧(股票代码:JOBS)上海总部,得到的答复是,“公司已经获知这个消息,但目前不打算发表评论,如无变化,将在美国纳市开市后发表声明。”记者侧面了解到,51job的首席执行官甄荣辉现在人在国内,但工作人员拒绝透露他的手机号码,并表示没有听到CEO对此事的表态。

  美国Schiffrin&Bar-roway律师事务所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没有向投资者们如实披露自己的市场业绩与市场预期”。

  事情的缘起是,前程无忧1月18日向股市发布公告,调低季度盈利预期,在公告中称,公司去年12月下旬的广告收入业务量仅为平时的一半左右,为6年来最低。开支却又上扬,导致“前程”去年四季度的盈利可能是原来预期的60%。四季度销售额的预期也从1.4亿到1.45亿元人民币调低到1.17亿到1.21亿元人民币。

  在随后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前程无忧”透露,去年第三季度的网络广告营业额多算了200万到300万元人民币,并表示这部分营业额将移到第四季度,但没有明确表示是否要对已经宣布的第三季度报表进行更正。

  公告发布后,高扬的股价应声而落,公司市值四天缩水近半,从超过12亿美元跌至6.43亿美元。

  中国上市公司的会计监控一直是投资人关心的问题。网易曾因为误报广告收入在2001年遭遇停牌困境,后来重新发布财报,并向股东一次性支付了360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金。去年中国人寿因为会计处理和信息披露等问题,上市不久就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贺文华)(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