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今年招考379名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发布南京市公务员招考简章:2005年,我市部分市级党政机关及参照、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单位和区县、乡镇(街道)党政机关以及省行政机关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公开招考录用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379名。其中,南京市级党政机关和区县、乡镇(街道)党政机关的职位占285个,省行政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占94个(其中,市地税35个,南京监狱等7所监狱共59个)。所有职位中,法律专业最吃香,需求量近百个。市人事局法规处负责人昨天介绍,虽然招考工作全省统一,但我市的招考与省内其他城市相比仍有四方面的特色:

  特色一区县职位占“大头”

  南京市级党政机关和区县、乡镇(街道)党政机关的285个职位中,13个区县的职位占了205人,占了七成以上,而市级机关只有80人。该负责人解释,今年招考的大多数职位是基层岗位。这意味着,我市在组织面试时会侧重考核考生的实践能力,嘴上功夫再厉害也敌不过实际能力。

  特色二不设开考比例

  省级机关及省直参照、依照管理单位的开考比例为3:1。如某地区设开考比例,报名结束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由组织人事部门核减招考计划,直至取消该职位。据悉,我市285个职位一律不设开考比例,报考职位不因报考人数的多少而增减。

  特色三职位不调剂

  该负责人介绍,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由省组织、人事部门划定合格分数线。各职位在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招录计划1∶3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合格人数与招录计划之比即使达不到3∶1,我市也不进行横向调剂。也就是说,每个考生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报考后即使其他职位存在空缺也不可更改报考志愿。该负责人解释,之所以这样决定主要是考虑到调剂的操作难度较大。例如在各具体职位的面试分数线出来后,没有达线的考生有很多,怎样从中挑选调剂到其他部门是很复杂且困难的,所以为了公平起见,不作任何横向调剂。特色四原则上不加试以前,很多考生会担心,即使笔试、面试过了关,如果招考单位进行加试,会不会出现“暗箱操作”现象。据了解,除了省组织、人事部门规定的公、检、法系统要进行加试外,我市公务员职位中仅有外办需要加试外语,其余职位一律不需加试。通讯员 冯冰 董晓霞 金陵晚报记者 朱锐(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