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公务员招考政策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根据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的总体要求,结合南京市的实际,昨天,市委组织部和市人事局发布南京市招考公务员的简章,并对招考政策做了进一步解释。

  问:对报考的年龄和身体条件有何要求?答;一般职位要求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

  报考公安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在25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双眼单裸视力在5.0(含)以上,男性身高170厘米(含)以上,女性身高160厘米(含)以上。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含)学历的,身高可降低2厘米,矫正视力达到5.0,年龄放宽至30周岁(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报考监狱、劳教系统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在25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两眼裸视力均在4.7(含)以上或矫正视力在5.0(含)以上,男性身高168厘米(含)以上,女性身高160厘米(含)以上。

  问:报考户籍有何限制?答:报考户籍不受限制的有: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2005年应届毕业生;硕士以上研究生学历以及符合有关政策性安置条件(如夫妻分居两地、父母身边无子女、符合随军在宁安置条件的军人配偶等)人员。

  限本省生源的有:报考监狱系统的普通高校未就业的往届本科以上毕业生;报考监狱系统的专科学历应届毕业生。

  限本市生源的有:普通高校专科学历2005年应届毕业生;普通高校未就业的往届毕业生和取得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电大、函授、夜大、自学考试等大专以上学历或党校序列学历的人员以及社会在职人员。

  问:报考资格有无特殊规定?答:签有委培合同的毕业生,经委培单位同意,允许报考。定向、联办的毕业生经定向、联办单位同意后,限在定向、联办的地区和行业报考。

  本人与所报考机关中现有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有《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第六十一条所列亲属关系的不得报考该机关。

  报考法院、检察院系统的还应具备《法官法》、《检察官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其中法律专业职位须具有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

  报考公安系统人民警察和监狱、劳教系统人民警察的还须符合人民警察录用的其他条件。通讯员 冯冰 董晓霞 金陵晚报记者 朱锐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