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社科规划经费可望增至300万元 鼓励合法有偿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江永忠 李佳音)今年广州市社科规划经费可能增至300万元,重点对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形成具有广州地方特色与区域优势的城市学研究体系。这是笔者从昨日召开的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会上下发了《中共广州市委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繁荣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将重点扶持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研究项目,充分挖掘广州独具的岭南文化中心地,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民主革命策源地和改革开放前沿地的“四地”文化资源,形成具有广州地方特色与区域优势的城市学研究体系。

  征求意见稿中还提出,2005年市社科规划经费增加至300万元,以后会每年逐步增长。有条件的部门、单位和研究领域,要逐步建立起多渠道的投入机制,鼓励社会各界和个人向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捐赠经费,鼓励科研机构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展开合法的有偿咨询服务。

  市委副书记苏志佳强调,要切实把繁荣发展广州哲学社会科学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z体规划,纳入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目标,纳入地方政府的财政预算。要认真贯彻落实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并重的原则,加大对哲学社会科学经费投入的力度,确保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经费、研究经费与地方财政收入同步增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