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师工资将一两年涨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19 南方都市报

  教师工资将一两年涨一次

  副省长许德立回复委员建议时表示,政府已确定“小步快跑”方案提高教师待遇

  2005广东两会之热点点击

  本报讯昨天省政协教育界分组讨论中,来自茂名的政协委员建议,扶持山区教育,提高教师待遇。对此,许德立副省长透露,就提高教师待遇问题,政府已确定了“小步快跑”的方案,将一两年给教师涨一次工资。

  茂名一中的政协委员表示,目前山区及东西两翼教师工资太低,根据有关规定,教师待遇应与公务员待遇相当,但事实上,公务员工资经常提,但老师工资很少也一起跟着涨的。

  此外,该委员还指出了山区及东西两翼基础教育存在的问题。目前政府减免了农村地区学生的学杂费,但扶持力度不够大,当地政府仍要拿出财政收入的50%至60%投入基础教育,由于山区基础教育面临师资不足的问题,一个月四五百块钱的代课老师又出现了。而来自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委员则指出,这部分老师越来越多,将来他们的走向、出路如果处理不好又可能引发新的社会问题。

  对这两个问题许德立副省长表示了高度重视,他表示,对于提高教师待遇的问题,政府经过调查已制定方案,今后教师待遇将一两年提高一次。对于贫困地区出现的代课教师问题,许德立表示,今后可就此问题展开整体调查,以找到解决办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