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大学城将建经济适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19 南方都市报

  广州大学城将建经济适用房

  副省长许德立表示,具体地点已定在大学城附近

  2005广东两会之热点点击

  本报讯广州大学城将建经济适用房!在昨天上午政协会议的分组讨论中,有教育界政协委员指出大学城老师没有配套住房、子女读书难解决等问题。副省长许德立答复表示,目前省市政府已决定在广州大学城建设一批经济适用房,具体地点已定,但最终尚未决定是由开发商来建还是政府来建。

  在昨天上午教育界的分组讨论中,李定安委员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积极推行大学城Ⅱ期建设,三年后大学城将进驻学生近20万。大学城扩大规模应考虑到配套设施这一关键问题,而教育的住房又是配套设施中一个关键问题。

  李定安举例说,现在大学的师资分为两类,一类是从外省招聘的、举家迁移过来的;一类则是学校原来的一些老教师。“外省招来的教师住房是个问题,华南理工大学为此建了5幢教师宿舍租给老师住”,李定安指出,由于大学城周围没有幼儿园、小学、中学的配套,这些外来教师子女读书问题无法解决,一些生活设施也较为缺乏。此外,一些老教师为去大学城上课,路上来回要花两个小时,“这些老师已在外面买了房,新校区又不能住,来回跑难以集中更多的精力搞教学”。李安安指出,大学城公共服务的完善应做到资源整合与共享,充分发挥效应,避免各高校重复投入重复建设。

  副省长许德立在分组讨论最后答复表示,目前大学城的学校设施、图书馆已经配套,体育设施正在建,文化方面的设施也在规划之中。他说,目前省市政府已决定在大学城建设一批经济适用房,具体地点已定,就在大学城附近,但不占用大学城面积,至于这些经济适用房是由开发商来建还是政府来建目前尚未确定。许德立指出,大学城的生活设施、幼儿园、书店、电影院等都在规划之中。此外,交通问题也将放在一起考虑。

  在昨天的讨论中,暨南大学、广州医学院、广东艺术职业学院提出今后能不能也进驻大学城。对此,许德立透露说,大学城除完成Ⅱ期工程外,正考虑何时再建新的大学城。据悉,新大学城位于大学城对面,用地已经预留出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