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生态环境良好 委员提议设立“生态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19 新华网

  提 案 者: 民进省委会

  内容:江西省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达59.7%,居全国前列。随着农业科技推广和产业化经营步伐的加快,传统农业正迅速向现代农业转变。生态农业前景可喜,绿色农产品正成为重要增长点。治湖治江治山的山江湖工程被联合国专家誉为跨世纪工程和可持续发展的范例,养猪、制沼和种果相结合的生态农业方式在赣南实施取得良好效益,正逐步向全省推开。庐山、井冈山、龙虎山、三清山以及被誉为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已成为来赣客人必游之胜景。鄱阳湖为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候鸟栖息地。以上事实充分说明江西是生态大省、是绿色大省。

  得天独厚的良好生态环境和资源条件,是我省可持续发展无与伦比的优势。正因为有这样正确的指导思想,我省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坚持做到了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充分发挥生态大省的优势,更好促进社会经济和谐发展,我们建议我省特别设立生态日。理由如下:

  1、坚持和落实三个基地、一个后花园的总体构想,不仅是政府部门的职责,全省各行各业群众都应该参与进来,设立生态日并举办一系列活动,能够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态意识,自觉地为我省的生态工程、绿色事业尽到自己的责任。

  2、通过举办生态日一系列宣传活动,可以向国内外树立江西生态大省和绿色大省的新形象,使我省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相互交织,成为经济的重要增长极。

  3、如今,国外市场对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的需求越来越旺。许多国家绿色食品类市场消费量年增长率达到30%至40%,甚至50%。这对我省发展绿色食品生产是一个极好的机遇。通过举办生态日一系列活动,一方面调动广大农民发展绿色食品生产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可以向国内外宣传江西的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推进生态农业的规模发展。(来源:大江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