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首例夫妻肾移植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36 上海青年报

  妻子昨天顺利出院之前全国仅有五例

  本报讯(记者顾盈华)昨天下午,张正保护着妻子祝佳佳出院回家了。为了眼前这个健康的妻子,张正保付出了一个肾的“代价”———今年1月8日,他瞒着家里,毅然把自己的一个肾脏移植给心爱的妻子,延续她的生命。中山医院泌尿外科朱同玉教授告诉记者,这是上海首例夫妻肾移植。

  在家里,张正保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是家里的顶梁柱。去年12月24日妻子入院时,医生表示,如果不手术不透析,病人只有几个月的生命。而一个月7000元的透析,也使来沪打工的夫妇无力负担。

  为此,他想到了捐肾给妻子。手术很成功,一个星期后,张正保就出院了。面对采访,张正保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太太活在快乐的世界里!”

  朱同玉介绍,目前全国只进行了5例夫妻肾移植,其中有4例是妻子捐肾给丈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