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市将取消小学所有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1 新文化报

  初中生只允许参加国家级的数理化“奥赛”

  本报讯 (记者王宇)目前,一些小学校设置多种竞赛并要求学生参加,并将竞赛成绩和评奖奖项作为学生升入初中的依据,结果导致不规范的竞赛、评奖活动层出不穷,学生更是不堪竞赛之累。日前,记者从长春市教育局获悉,小学所有的竞赛将被取消。

  长春市教育局规定,未经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或同意,任何单位、学校和个人不准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各种竞赛、评奖活动。

  现阶段长春市将取消小学所有的竞赛,初中生只允许参加国家级的数理化“奥赛”。经批准的竞赛、评奖活动也必须遵循学校与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组织单位和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条件强行要求学生参加。

  另外,竞赛、评奖活动也不准推销或变相推销相关资料、书籍或商品等。长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规定的出台,意味着竞赛成绩和评奖奖项一律与学生的升学“脱钩”。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