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广州文化名城建设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周祚通讯员穗宣)1月24日,全市宣传工作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苏志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苗青主持了会议。

  苏志佳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市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贴近群众、联系实际、深入生活,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各项工作保持和发展了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呈现出全面推进、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在统一思想、服务大局、维护稳定、营造环境、促进发展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他强调,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要紧紧围绕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这一主线全面展开,着重提高五个方面能力:一是立足于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提高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能力。二是立足于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引导社会舆论的能力。坚持把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为新闻舆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三是立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建设的能力,力争我市2005年跨入首批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四是立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提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能力。把文化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与经济发展目标和任务一起部署、一起实施、一起检查考核,加快广州文化名城建设步伐。五是立足于坚持“三贴近”的原则,不断提高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群众的心声统一起来,保持宣传文化事业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陈建华对2005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今年要突出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增强党的理论工作的创造活力,为广州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提供正确的理论指导。二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营造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的舆论氛围。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四是加大力度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五是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着力增强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六是构建大外宣格局,树立广州现代化大都市新形象。七是继续深化各项教育活动,着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作风正、本领强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健、市文明办主任冯建标分别就全市外宣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讲话。各区、县级市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外宣办主任;市直局以上单位党委(党组)分管副书记、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市宣传系统各局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400余人出席了会议。(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