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木声、黄志光率团走访慰问广州军区和省军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8 大华网

  本报广州讯(记者洪悦浩)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昨天,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赖益成、陈奕威、贺建立、苏耀光和市民政、双拥办等有关部门的领导组成汕头市慰问团,在广州走访慰问广州军区和广东省军区。军地双方共同回顾过去一年双拥工作取得的成效,林木声感谢军区和驻汕部队长期以来对汕头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新的一年,汕头将进一步加强双拥创建工作,积极支持国防和部队现代化建设。

  汕头市慰问团受到了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上将、副司令员欧金谷中将、副政委陈国令少将、副参谋长方良清少将和广东省军区政委蔡多文少将、副司令员倪增大校、参谋长孙汉波少将等的热情欢迎,部队首长对汕头市各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

  座谈中,林木声通报了去年汕头市委、市政府采取的主要措施以及所取得的成效。林木声说,汕头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并结合本地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通过深入分析市情,判断发展态势,全市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确立了“调整结构,加快发展,强化管理,提升素质”的总体要求,提出了“立足当前,考虑长远,凝聚人心,组织突破”的工作思路。正确地看待和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高度重视改善外部关系,充分调动全市干部群众和海内外乡亲的积极性。去年全市经济呈现了快速的恢复性增长,全年GDP达到604亿元,增长11.1%,工业总产值首次超过了1000亿元大关,经济发展指导思想进一步端正,坚持在加快发展中强化管理、在强化管理中加快发展,社会面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全市形成人心顺、人气足、实干的良好氛围。

  谈到双拥工作,林木声说,过去一年,汕头认真探索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为部队解除后顾之忧。加大对随军家属的安置工作力度,认真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对部队子女、军转干部子女入学实施优惠,积极妥善地推进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驻汕部队也大力支持地方建设,出动官兵义务植树,为地方运送物资,支持项目建设,特别是在去年“7·27”海难搜救行动中,驻汕部队全力投入海难搜救行动,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扬。在大家的努力下,2004年汕头市第三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第五次荣获“省双拥模范城”称号。

  刘镇武、蔡多文等广州军区和省军区首长对汕头去年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兴,认为汕头按这样的路子走下去,一定会尽快地走出困境,迎来美好的明天。他们肯定了汕头一直以来拥军的光荣传统,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忘国防,不忘军队,全市国防意识强,国防工作抓得紧,为部队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希望进一步巩固军民团结,发扬互助精神,开创双拥工作新的局面。

  汕头市慰问团还向广州军区和省军区赠送了慰问品。(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